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期“制造名企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制造名企讲坛”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开启。临工集团党委书记、山东临工总经理、山东大学92届校友文德刚做客首期讲坛。讲坛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主持。

undefined

“制造名企讲坛”是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制造强国建设,将爱国企业家精神融入大学生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着力打造的制造业名企高端讲坛。讲坛将邀请机械制造行业相关领域领军企业高层,围绕国内外形势,产业态势、行业知识、企业认识、专业认知等引领感召大学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融入专业报国行。

文德刚以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汽车、机器人、工程机械行业的经典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机械行业的目前形势与发展态势,并从企业家精神、企业核心竞争力、守正创新、战略布局和人才观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个人感悟。他表示,优秀企业家要具有担当精神、责任精神、敢于冒险等企业家精神,同时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企业要做到专注主业、心无旁骛,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善于把握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带来的发展契机,要注重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结合社会需要进行战略布局,要坚持正确的人才观,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

他强调,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命脉,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脊梁。他勉励同学们要追求真才实干,打牢专业知识基础,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讲坛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文德刚与山东临工副总经理宋晓颖现场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学业规划与职业选择方面的问题,为学生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杨鑫哲 唐新宇 李冠达    摄影:虎浩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