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新时代美德书屋系列活动之政思读书会第四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08: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政管学院“政思”读书会第四期于新时代美德书屋开展。本期读书会的主题为“从沃格林的《新政治科学》谈中国本位政治理论研究”,由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孔新峰教授主讲,吸引众多师生积极参与。

undefined读书会伊始,孔新峰老师结合本书作者沃格林的生平以及本书的创作背景,阐明了推荐阅读《新政治科学》的原因,并引导同学们思考“从原理层面重建政治科学”和“中国本位政治理论构建”的问题。随后,孔新峰老师帮助大家梳理了《新政治科学》的基本结构,并就导论和第一章的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孔新峰老师表示,我们在吸收沃格林思想成果的同时,更要注意学习其思想方法。

undefined

接下来,孔新峰老师以尤金·韦伯《沃格林:历史哲学家》的中译版序为引,指出沃格林政治思想研究对中国读者的意义,并从“政教秩序”与“心灵秩序”、“外在超越”与“内在超越”、“经验-符号”论与实践阐释学三个维度,探讨了沃格林与儒家思想及制度可能会通之处。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困惑之处向老师请教,孔新峰老师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专业解答。

undefined

自新时代美德书屋建成以来,学院始终秉持“厚德笃行、知政为公”的育人理念,着力践行“浸润式人文教育”的育人目标,开展的系列活动既充分彰显了学院专业特色,又精准把握新时代前沿思想。作为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品牌、“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思政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新时代美德书屋”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学院的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励并指导同学们阅读经典好书,提升学术素养,为学生个人成长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增添新的色彩。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王福童 耿慧杰    摄影:谢铠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