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工杯”山东大学第三届智造未来创新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1: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临工杯”山东大学第三届智造未来创新大赛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本次大赛主题是“智能工程,智造未来”,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临工集团党委书记、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出席开幕式。

undefined

吴臻在开幕式上表示,山大临工研究院是山东大学校企、校地合作的典范,此次大赛是以实际行动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希望大赛积极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进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交流互鉴,促进人才培养和新工科建设,希望参赛同学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中彰显青春担当,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德刚在致辞中表示,临工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集团产品在多个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与山东大学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希望大赛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积极作用,为智能时代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介绍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创新培养的工作体系,勉励参赛同学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在提升自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山东临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团委、本科生院、工程训练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微电子学院、土建学院、齐鲁交通学院、机械学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评审专家、参赛师生参加开幕式。

undefined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机械学院主办,临工集团赞助支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上先行先试的重要举措。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设有创新、创业、临工三大赛道,面向全体山大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作品征集,共收到来自19个学院72支团队的参赛作品,涵盖生活发明、科技智造、文化创新、创业实践等6个主题。经过书面评审,41支团队进入决赛。大赛旨在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需求,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方面的高质量交流学习平台。赛事坚持“赛、展、演、会”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答辩,为一校三地一体化联合办赛提供了充分保障。经过展示与答辩,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19项。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杨鑫哲 张子璇 刘承汉    摄影:虎浩楠 陈煜培 喻锦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