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妙机械,精彩世界”机械之美主题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1: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精妙机械,精彩世界”——机械之美主题展在兴隆山校区美育文化馆开展。

机械之美主题展分为“机械起源”“大国重器”“山大机械”“临工集团”“科学家精神”和“创客青春”六个板块,由智能机器人和志愿者分别讲解展览内容。参观者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和声情并茂的讲解,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了解了机械起源的辉煌历史与新中国机械工业崛起栉风沐雨的百年历程,深入了解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和艾兴院士的事迹。展览同时展出了临工集团的机械装备模型和山东大学机械学子历年来的科创获奖成果,让大家感受贯穿着深刻哲理和逻辑的机械之美。临工集团党委书记、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副总经理宋晓颖;山东大学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院长万熠等学校师生参观了展览。

主题展旨在通过展示机械学科的技术发展历史、科技创新历史、服务社会历史,引领学生积极学习弘扬艾兴院士精神,立志专业报国,奉献服务社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杨鑫哲 闫嘉熙 颜利华    摄影:虎浩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