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09: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物理学院组织开展5月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山东省委党校教育长、教授林学启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全院师生党员参加。

undefined

林学启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从历史地位、形成背景、科学体系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梁八柱”、世界观和方法论讲述了学习的重要内容,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阐释了学习要求。辅导授课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思想厚度、实践格度,对准确理解和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郁鹏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师生党员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学习转化工作。要在深学细悟上再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筑牢思想根基的具体实践;要在担当作为上再聚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事业发展瓶颈的实际成效;要在作风能力上再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回应师生关切。

报告会后,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方案要求,郁鹏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结合学院实际讲解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工作要求,介绍了学院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在全院师生党员范围内发起“学思想、见行动”倡议,倡议教工党员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弘扬师德、守护安全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在坚定理想、遵纪守法、钻研学习、投身实践、服务奉献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带动汇聚起全院师生奋进之力,取得主题教育实效,全力谱写学院事业新篇。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董林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嘉欣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