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09: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至23日,物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职工及学术骨干代表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环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的重点篇目进行了集中研读,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真正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在前两次专题读书班的基础上,本次读书班突出“带着问题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领题调研题目,聚焦“问题树”在本单位、本分管领域的具体表现,接续第二次学习研讨成果,汇报调研整改成果,持续完善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

聚焦学院问题清单,围绕个人学术发展、学院事业发展、基础学科建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青年教职工、学术骨干代表开展联学、征求意见。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鲁健访谈》对话薛其坤院士以及王贻芳院士以《基础科学研究与企业发展》为题的主旨演讲,深刻认识基础研究不可替代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深刻体悟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争先意识。随后,参会代表围绕资源投入、大型设备使用、教学实验室管理、教学交流、空间资源限制、班主任作用发挥、公共平台管理、学术交流、强基计划学生培养等问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指出现存问题并主动建言献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及时回应研讨相关问题,表示学院将把相关意见建议纳入到学院调查研究工作中,尽力满足教师科研需求并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助力教师个人学术发展,进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务求实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质效,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建设“双一流”物理学科的奋进之志、实干之力、创新之策。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董林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嘉欣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