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24日,经济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本次读书班分为联合学习与集中研讨两个阶段。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前两次专题读书班的基础上,为聚焦难题调研、明晰破解之道,不断探索丰富学院特色“四个联合”主题教育学习体系内涵,5月22日,学院党委与管理学院、商学院开展联学活动,以学破题、以悟促行。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论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等重点学习篇目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同时聚焦学科建设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就各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育、拔尖人才培养、文科实验室建设、国际商务贯通培养、招生办法创新、教学激励政策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5月24日,读书班第二阶段集中研讨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以及郭新立书记在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二次、第三次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读书班为开展第四次读书班作出了明确指示。接下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着力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集中研讨阶段,领导班子成员基于第二次读书班问题迭代的8类24个问题与前期调研的阶段性成果,根据凝练出的9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领题调研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中国特色经济学与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围绕科创金融联合体、拔尖人才培养、学术核心竞争力、文化引领战略、支撑保障能力等重点题目,汇报校内外调研形成的新成果,交流学习体会,深度剖析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的深层次原因,集思广益交流研讨破解相关难题、突破瓶颈、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形成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案,并对方案执行成效进行了初步评估。

读书班最后,院长林平表示,要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在厘清问题、明晰思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落实举措,确保问题解决落地见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七大战略”提档升级,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融合,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实际问题、汇聚发展合力的过程,让主题教育在学院结出丰硕成果。

董春杰在总结发言中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将理论学习不断推向深入。二是深度聚焦问题,推进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三是切实贯彻“上下贯通、一体推进、同题共答”,以“传承薛暮桥精神联心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推动聚焦各系“六个一”重点任务,深化专题调研切实解决发展难题,建立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莹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嘉欣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