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赴确山开展主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19: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党委实施方案要求,5月22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文化和旅游学系教授王广振带队赴河南确山开展主题调研。确山县副县长贾存栋、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臧世新、留庄镇党委书记贾文彬及部分单位负责人与调研团进行深度交流。

调研团围绕确山县文旅产业发展、支部共建化解乡村难题、留庄镇镇村干部教育培训、乡村富民产业发展及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系列主题调研。

22日上午,调研团参观了位于赵楼村的富凯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聚焦乡村富民产业发展的现状及解决困难农户就业问题开展调研,并深入了解了赵楼村的党建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与革命村史,与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就赵楼村的党建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调研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留庄镇稻田公园,了解稻田公园发展现状,听取稻田公园运营方稻乡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主题发言。稻乡源公司向调研团介绍了管理学院“党建+智库”定点帮扶工作模式取得的成效,并对目前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沟通。王广振教授带领的文化和旅游学系专家学者团队在实地调研后从景区规划设计、业态打造、宣传推广、流量变现等方面为稻田公园和企业的后续发展作出指导。下午,调研团来到了革命老区确山竹沟,参观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调研团还调研了确山小提琴产业,了解“小提琴之乡”的发展历程,并与文旅局同志和部分小提琴企业负责人沟通了确山小提琴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最后,调研团来到确山县三里河街道老臧庄小学,看望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老臧庄小学师生。

在与留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座谈会上,贾文彬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调研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管理学院与留庄镇对口帮扶工作的整体情况。周琳代表学院对留庄镇的认真筹划、共同破题表示感谢,并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党建+智库”助力乡村振兴、镇村干部的教育培训问题上进行了深度交流。王广振教授对留庄镇域文化品牌的打造提出了看法,并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对乡村旅游发展作出指导。

下一步,学院将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以“留庄所需、管院所能”为原则,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直奔一线、直面问题,深入实际、深入乡村,充分利用校内、校友和社会资源,找准发展问题症结,提出针对举措,为留庄镇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于皓宇    摄影:于皓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