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与镇江市京口区政府召开主题教育联学联建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0: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4日,物理学院与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政府召开主题教育联学联建交流学习座谈会。双方围绕校地合作、科技镇长团引智、产学研对接、人才招引和产业领域中的基础研究与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undefined

物理学院院长司宗国就学科情况、科研情况、经费情况、教学情况等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学院能与京口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德宝、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庆华、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主任科员周继强、物理学院辅导员葛鹏飞分别对学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就业政策及去向、校地合作政策、物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将提供政策与资源支持,不断拓展校地合作新渠道,推进人才输送和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京口区经济发展。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表示,物理学院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统筹融合相关资源,实现信息精准对接,加强校院两级密切协同,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贡献物理力量。

undefined

座谈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京口区宣传片《锦绣江南 精美京口》,从历史文化、商贸流通、战略机遇等方面生动形象地了解了京口区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发展图景。京口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陈苏婷介绍了京口区及科技镇长团基本情况,表示京口区历来非常重视产教融合,科技镇长团更是架起了高校和地方的桥梁,促进了校地双方资源的对接和交流,希望今后物理学院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院地合作。京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成华和京口区科技局副局长许红兵分别对京口区“金凤凰”计划、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镇江市大学生“聚镇”计划等人才政策以及京口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情况及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介绍,希望能与山东大学及物理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组织企业走进校园进行宣传推荐吸引优秀人才,通过及时交流科研成果与地方需求打造产业精准对接。

同期,物理学院举办“职引未来”职业规划主题座谈会,邀请江苏金海星导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文、江苏索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王忠华主讲。两位主讲人通过分享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个人职业成长和企业的发展成长如何相辅相成等,引导参会学生深入思考、精准定位,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高求职就业能力。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张胜男 赵真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