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李健当选为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09: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山东大学微生物系1992级校友李健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

李健,于1996年本科毕业于山大微生物系,并保送该系,师从李越中教授攻读硕士研究生,1999年在山大获得微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学位,2002年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获得药学与微生物学博士学位,随后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在莫纳什大学晋升为教授。

李健教授现为莫纳什大学生物医学发现研究所抗菌系统药理实验室主任,是多黏菌素理学的国际领导者,主要针对“超级细菌”研发新型抗生素,共发表428篇论文,总引用次数高达28001次。其团队首次提出基于科学的多黏菌素给药建议,首次提出多黏菌素E的临床科学使用指南并被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采纳,改善了全球的临床实践应用。现代多黏菌素的药理数据多由其团队报道。多年来,李健教授与山大进行长期合作,积极参与母校的发展。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冯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