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和2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纪磊主持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院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书目进行自学,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建设农业强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立场观点方法。

集体学习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科技创新”展开专题学习,进一步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学院发展实践。王纪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人民网评论文章《深刻阐释“以学增智” 习近平谈到“三种能力”》以及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上关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交流发言内容。副院长白明义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攀攀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重点篇目。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读书班研讨阶段,副院长刘相国围绕个人领题“加强有组织科研,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报阶段性调研成果,与会人员结合调研发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共同研究后续深入调研的方法计划,明确了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和办法对策。王纪磊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抓住本次读书班的契机,将学习和调研聚焦到学院实际,找准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破解制约学院发展难点於点堵点,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切实把读书班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行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读书班专题学习。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张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