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新时代美德书屋系列活动之政思读书会第三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4: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下午,政管学院在新时代美德书屋举办“政思”读书会第三期,邀请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奔作为领读人,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一书,与政管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交流分享心得。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出席本次读书会。

531C9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形式,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发展脉络,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马奔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扎根于实践,扎根于基层,学生的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去。与此同时,年轻人要“自讨苦吃”,这是发挥自我奋斗精神的体现,也是对生活的一种感悟,需要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年学生应尽早树立交叉学科的思维,通过交叉思维,能够提高认识事物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青年大学习之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对优秀文化的认同感是十分重要的,需要我们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此次读书会中,学生会各部门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感悟和收获启发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一段段生动往事,再现了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力接好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在此次读书交流会中,青年代表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再领会、再深化。新时代美德书屋系列读书会将继续以书香文化引领广大青年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更加美好的青春人生。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王佳瑶 王之夏    摄影:谢铠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