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20: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22日,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开展联学交流研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主联学。

本次联学贯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要求,聚焦学科建设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通过领学重点篇目、重点发言两个阶段,围绕学思想、悟原理开展。

领学阶段,孟庆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六个必须坚持”中的“坚持问题导向”和“坚持系统观念”相关重要内容,分享学习感悟。结合管理学院工作实际,孟庆春表示,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把发现问题和认识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掌握解决问题的主动权;要坚持系统观念,在工作中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科学的战略预见未来、引领未来。董春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重要论述。他表示,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党管人才,引才爱才,助推学院发展;要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和引进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要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鼓励人才身怀爱国之心,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商学院党委书记于培丽结合前期主题教育内容,分享学习体悟,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联合学习、联合调研、联合讨论,准确把握新形势,找准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

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难点,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经济学院院长林平作重点交流发言。武常岐表示,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与商学院的学科基础、思维方法、科研领域等具有共性、互补性,在科研团队构建、师资队伍建设、MBA人才培养等方面要加强协同发展,并发挥山东省人才集聚优势,共同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寻求合作突破。林平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在高水平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汇聚合力开展深度合作。与会人员交流了调研成果,并就各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育、拔尖人才培养、文科实验室建设、国际商务贯通培养、招生办法创新、教学激励政策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读书班成员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优秀高端人才引育、博士生招生培养、研究生教育改革、本科生培养、实验室提升建设、青年教师发展、产教融合服务社会、顶级科研团队建设、管理人员队伍考核等方面进行讨论与交流。

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杜菲菲 张婷婷 王自然    摄影:杜菲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怡晓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