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至22日,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召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院长武常岐主持专题读书班。

总结前两次专题读书班经验,本次读书班以会前自学、集中领学、调研座谈、联学讨论的方式开展,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坚持上下贯通。读书班要求认真研读学习材料,突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悟好丰富内涵,由班子成员领学解读重点篇目。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卞江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再次强调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要着重把握理论联系实际,让党的创新理论根植于心;正处级辅导员石清云领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强调要从历史的维度认清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领学《坚持人民至上》文章,提出应当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站稳师生立场、把握师生愿望、集中师生智慧,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副院长张江华结合课题研究现状与人才培养等,提出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领学解读《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副院长唐贵瑶结合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要求,提出应当坚持党管人才,并结合领域研究与实践,领学解读《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文章。

紧抓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本次读书班邀请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参与座谈,围绕学科建设、梯队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调研座谈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根本,读书班认真记录、深入分析,并结合学校战略、学院发展目标充分讨论,提出建议,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力促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在理论学习及调研基础上,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时间就领题进行汇总交流。院长助理张晓峰围绕立足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体现管理特色,探索打造“山大学派”领题,提出应不断拓展创新课程培训体系、打造新增长点等举措。周琳围绕“优化师生联动反应机制,持续提升服务质量”领题,介绍覆盖全院师生的调研方式方法,聚焦学习生活、课程安排、教工归属感、职称评定标准、心理健康服务等提出整改举措。

为丰富读书班形式内容,5月22日,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通过领学重点篇目、重点发言两个阶段,围绕学思想、悟原理开展,联学活动由孟庆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主持,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同时,发挥学科优势,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定点帮扶工作紧密结合,5月21日至23日,文化和旅游学系党支部组建专家学者团队,深入调研确山留庄镇,实地查看留庄稻田公园等产业扶贫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与存在困难,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逄元魁 王自然    摄影:逄元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怡晓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