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6: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9日、5月22日集中两天时间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读书班,院长万熠参加读书班。

5月19日,专题读书班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读书班聚焦“带着问题学”。读书班前,班子成员集体深入基层系所开展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读书班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等,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的重要论述,筑牢思想之基。

班子成员围绕党建引领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一体发展,新时代一流机械工程学科建设背景下杰出师资培育与引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资源配置优化和设备公房改革等题目依次发言,汇报阶段性调研成果,总结交流调查研究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实现“强院兴校”的重点任务,集思广益,研究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对策。与会人员还就公房改革问题前往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1层部分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

5月22日,班子成员集体前往兴隆山校区向阳工作室,与辅导员老师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思政工作、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论述。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强调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先行先试中当表率、做示范。相关负责人就着力推动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汇报了阶段性调研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读书班学习。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张荃宝 马丽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