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到山东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0: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副主任杨军一行到访山东大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展开调研。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调研座谈会。

韩圣浩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国际中文教育是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人民相知相亲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山东大学在孔子学院建设、文化传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不断挖掘国际中文教育的“山大特色”。下一步,山东大学将在语合中心领导下,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贡献山大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以“立足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提档升级”为主题,汇报了山东大学国际中文教育的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学生的招生、管理、培养方面的特色与优势,教研科研项目推进以及智库成果等工作。马晓乐表示,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培养更多本土中文师资和高层次人才,更好服务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杨军高度肯定了山东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播领域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需求,对孔子学院建设、国际中文教育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并鼓励山东大学发挥学科优势,整合特色资源,建设高端平台。调研中,杨军一行还考察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国际教育学院教学空间和新文科实验室。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主持座谈会。语合中心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静    摄影:李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梓媛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