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15: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至20日,控制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三次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读书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管服团队成员、教师党支部代表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在集体读书环节,高瑞领学了教育部党组在5月16日第10期《求是》杂志上刊发的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建设教育强国》,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四个方面,诠释了奋力推进主题教育是广大干部师生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过程。

此次读书班在前两次专题读书班全面学习和研讨的基础上,突出“带着问题学”,学院领导班子围绕“问题树”进一步交流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聚焦推动“三全育人”落实落细、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完善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等重点任务,展开充分交流研讨。

高瑞强调,通过近期系列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学院领导班子初步汇集形成了破解制约学院可持续性高质量发展难题的思路举措,达到了读书班的预期效果。要在学习中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持续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始终,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短板,问计于民,问计于实践,使调查研究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学院师生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将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短板、深刻分析根源、明晰整改举措,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力争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鲁天晓 于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