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委政法委—山东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山东大学智慧国家治理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19: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8日,中共青岛市委政法委—山东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山东大学智慧国家治理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德智,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致辞。

韩圣浩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与青岛市委政法委一道,积极推进智慧国家治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实验室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端科研创新平台,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程德智表示,近年来,青岛市委政法委整合多方资源,建起全国唯一的“金智谷”,着力打造金融风险防控、金融犯罪打击、金融产业发展三大新高地。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等领域深化合作、协同攻关,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打造校地合作新标杆,共同推动法治青岛、平安青岛建设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青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志浩与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签署了中共青岛市委政法委—山东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程德智,韩圣浩,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元韶,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杰共同见证签约。

程德智、韩圣浩共同为山东大学智慧国家治理实验室揭牌。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马奔主持仪式。青岛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司法局、青岛海事法院分管负责人和崂山区委政法委、西海岸新区工委政法委、即墨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山东大学相关教学科研单位、青岛校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智慧国家治理实验室有关师生参加活动。

成立山东大学智慧国家治理实验室,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学校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又一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实验室依托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共同建设,是国内高校首个以“智慧治理”为主题进行交叉学科融合发展建设的实验室,于2022年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A类)立项建设。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柳如茵 于玲    摄影:范庆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梁宇欣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