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成立超前预报与智能工程师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0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高质量科研,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导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围绕“党建促科研、科研促发展”的工作方针,在超前预报与智能工程课题组建立师生党支部。5月12日,超前预报与智能工程师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副书记辛帅出席会议,党支部筹建召集人刘征宇同志主持会议。

辛帅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超前预报与智能工程师生党支部的通知》,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和加强正面引导的工作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与会党员同志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推选出由刘征宇、许新骥、杨森林、陈磊和曹弘毅五人组成的支部委员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由刘征宇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刘征宇代表支委会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斌就师生党支部成立定位、发展理念和工作要求作出讲话,他表示,党支部全体成员要牢记党员初心使命,树立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远大理想;党支部要加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刘斌为师生党支部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所概括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强调学会运用“六个必须坚持”这一科学方法来分析解决生活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近年来,学院党委不断创新“党旗飘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中”的党建模式,在课题组建立党支部,在国家重难点工程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产出重大科研成果,培育高质量人才,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超前预报与智能工程课题组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瑜 杨森林 黄新杰    摄影:赵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博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