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8: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2日至16日,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研究院、博物馆(“两院一馆”)领导班子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两院一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军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在第一次专题读书班全面学习和研讨的基础上,本次读书班突出“带着问题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孙强,博物馆副馆长李慧竹、肖贵田分别围绕“教师思政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薄弱环节及提升路径调查研究”“以绩效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院综合治理能力”“破解制约两地一体化发展的瓶颈问题”“高校博物馆展研结合探索”“新时代高校博物馆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探索”等问题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汇报调研成果,提出解决问题的初步思路。其他班子成员围绕选题进行深入研讨,集思广益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办法举措。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题调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调研数据完整、准确、真实,调研内容全面、系统、深入,破解问题的思路举措清晰、开阔、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两院一馆”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深化调研、理清思路、完善成果等方面再下大功夫,把调查研究工作同“两院一馆”改革发展、同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问题树”,聚焦制约“两院一馆”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师生反映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和务实的作风,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内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读书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两院一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李虎    摄影:李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怡晓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