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第一临床学院、药学院举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3日 14: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厚德三、厚德四党支部,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学联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的5名成员开展宣讲,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第二、第三、第六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和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共青团员代表共同参加学习。

活动中,第一临床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丹旭从“五个牢牢把握”出发,带领与会青年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在主题宣讲环节,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22级博士研究生孟婷婷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抗疫精神”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享,鼓励青年学生们树立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永葆初心、不负人民的精神信念,磨砺意志品质。张丹旭在“以青春之歌书写科创事业,助力健康中国”的主题演讲中,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当代青年所应具有的奋斗精神与科创意识,并以所在学科为例,讲述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如何投身健康中国建设。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梁宇嘉则以“药丸”的故事为线索,从药学的角度解读了中国在医学方面的伟大成就,探讨了“健康中国”的未来美好蓝图。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雅轩以“坚持人民至上”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典型事例,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相关的网络调研情况。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依洁以“踔厉奋发逐新梦,勇毅前行向‘卫’来”为主题,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康中国和医疗卫生的内容,并分享了山大公卫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联学活动促进了三个学院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第一临床学院 药学院    作者:刘金虎 张丹旭 李依洁 陈存川    摄影:刘金虎 张丹旭 李依洁 陈存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霖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