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7: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控制学院举办“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课,来自控制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体育学院的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控制学院辅导员马雁思从中国近代化艰难探索的历史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指示,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概念及意义,号召同学们发挥青年强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杨佩云、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生董国欣、体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郑翊琳、控制学院2020级本科生苏雯菁以及控制学院2021级本科生付晓宇等五位同学从法治中国建设、科技强国战略、生态文明建设、社会主义建设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其中,杨佩云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中国建设进行分享,引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法治思想,号召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争做普法宣传山大人;苏雯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的期望出发,叙述黄文秀、黄旭华、廖自涵等榜样故事,激励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培养创新思维,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谱写新中国时代华章贡献青春力量。六位宣讲人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用同学们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

控制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表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近十年来党在经济、民生、文化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绘就了一幅更加光辉绚烂的美好未来蓝图,中国的进步动力必将更加强大。她呼吁同学们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担负历史使命,强化纪律作风,弘扬开拓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团课结课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2022级硕士生曾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的阔步前进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其思想,认识其理论,都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本次主题团课中,我看到了青年一辈对国家发展的期许和宣言,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青年一代必将成为国家发展的主要动力。” 2022级自动化三班团支书卯自豪说到:“本次团课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能生活在一个繁荣强盛的国家,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与骄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一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苦练本领,加强思想建设,在党的指引下,投身到建设祖国的火热实践中去。”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团课的活动形式从“团干部讲团课”转变为“青年团员讲团课”,曾经的“听讲人”成长为优秀的“宣讲人”,用青年化、青春味的表达讲好党史团史。此次团课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拓宽同学们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素养。

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团干部、社团骨干以及各年级团员代表参加学习。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刘贤坤 张新雅 郭亦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辛佳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