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第六期党建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08: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1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第六期党建工作坊,围绕高质量开展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山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学校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相关要求、《山东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以及“主题教育期间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目标。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参会人员围绕“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提档升级”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各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制度化建设的工作进展,交流了党建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典型做法,研究讨论了师生对于学院和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剖析了党支部在发挥“四个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上还专题讨论了学院基层党务工作的难点、堵点,共同研究提出了加强党委指导帮扶、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提高党支部委员能力建设、优化党支部设置等解决办法,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重点改进方向。

会议指出,学院正处在全面推动国家一流网络安全示范学院建设迈向更高层次、全面推进党建统领各项中心工作提档升级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是对全院师生党员深刻的政治教育、全面的思想淬炼,有助于提振全院师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用好“金钥匙”坚定政治理想,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支委班子要树牢主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找准“两张皮”破题之策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学院改革发展合力;党员干部要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树牢“民呼我为”服务理念,做实“听民声、解民忧”,争当先锋表率,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与调研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作者:王崤帆    摄影:孙浩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