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党支部与齐鲁交通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0: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6日下午,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党支部书记、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兰传斌带队来齐鲁交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暨“党媒进高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主持。

与会人员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增量”的重要论述,并就如何管得住、用得好主流媒体平台,塑造主流舆论进行分享交流。

兰传斌表示,当下整个宣传思想舆论工作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对诸多挑战,除机构媒体外,大量的商业媒体和自媒体层出不穷,媒体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如何管得住、用得好,真正发挥主流党媒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明确思路——管得住就是宣传思想工作要更给力、要塑造主流舆论,用得好就是要凝心聚神、团结一致发出正面声音,消解负面情绪,将正能量变成大流量。

周作福表示,新时代新形势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使命,当前大学生的成长环境复杂多变,互联网上各种声音鱼龙混杂,要求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掌握好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正确育人导向,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深刻认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新变化,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阵地。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介绍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典型事例。双方就整合新闻线索和宣传重点、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育人效果及设立大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等事宜展开座谈交流。兰传斌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授牌。

大众日报新媒体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齐鲁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王剑秋    摄影:李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