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劳动正青春”党团共建助力社区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16: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响应学校广大青年学习劳动精神、投身社会实践的号召,加强青年学生劳动教育,材料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2021级专硕2班团支部与趵突泉街道舜耕路社区共同开展“奋进新时代,劳动正青春”党团共建助力社区发展主题活动。

undefined

宣讲理论知识,弘扬劳动精神。材料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社区挂职团支部副书记谭红雪为社区带来“奋进新时代,劳动正青春”主题宣讲,并组织观看学习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吕高愿的采访视频,帮助大家树立榜样、深刻认识劳动精神。同时,党支部党员和团支部团员走进社区,分发弘扬劳动精神宣传单,积极引导大家发扬光荣劳动传统,赓续传承劳动精神。

undefined

清理打扫社区,践行劳动精神。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拿起扫帚、簸箕、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清理打扫社区,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捡拾社区内绿化带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的堆积物、枯枝落叶和杂草。

undefined

关爱独居老人,升华劳动精神。根据社区老年人口占比大的特点,支部组织开展了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大家来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通过和老人暖心的叙话,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及需求。下一步,党支部和团支部将常态化组织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为独居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以实际行动为构建温馨和谐的社会作贡献。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谭红雪 苏放 孙溪蔓 万云飞    摄影:苏放 孙溪蔓 徐慧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乔亦杨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