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10: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期,基础医学院在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

在开班式中,赵福昌表示,参训学员要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要认真听课,加强交流,在学习交流中找到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推进学院各项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创新性发展。

undefined

本次培训分两期,共四天时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家学者授课,又有现场教学。课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党建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入手,介绍做好基层党建和支部规范提升工作的方法;报告“人民至上大爱无疆——孔繁森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将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精髓与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融合,深刻分析了孔繁森同志“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的大爱精神,讲解生动感人,催人泪下,全体学员无不为孔繁森精神所感染;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范筑先烈士纪念馆、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九都杨)和聊城地委行署旧址的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党的历史和孔繁森精神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孔繁森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中。

孔繁森精神教学基地位于孔繁森同志家乡——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五里墩村,是山东省委组织部2019年以来重点推进打造的四个党性教育基地之一。自2021年7月启用以来,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多元开发孔繁森精神主题特色课程,吸引了全国党员干部前来培训学习。

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12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海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