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代表宣讲明使命,协同育人守初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10: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电气学子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4月4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承办的山东大学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之“代表宣讲明使命,协同育人守初心”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活动举行。

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公司电气试验高级技师、国家电网变压器(高抗)检修首席专家冯新岩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工匠”、国网聊城供电公司数字化部(数据中心)信息运检班班长冯涛为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处处长栾松涛,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汝宾,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出席活动。

报告中,冯新岩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 岗位立新功”为主题,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以及获得“大国工匠”称号的感悟,并以电力行业一线人员的视角,从七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勉励学院学生“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付诸行动。

冯涛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解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参会感受与个人成长经历。他鼓励学院学生在工作中要不畏困难,善于思考,脚踏实地,为国家电力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为把校企合作形成的优秀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优势,不断把协同育人推向深入,学院现场聘请两位代表为“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发展导师”,李汝宾和殷录民为两位代表颁发聘书。在交流环节,现场学生就关心的问题与两位代表进行交流,两位代表鼓励大家要形成不怕挑战、敢于挑战的工作作风,注重创新,不断学习,坚持思考,善于总结与积累,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中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电气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杨东华 王润东 谭文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贡让西拉 傅振国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