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举行大豆新品种(系)“山大5号”技术许可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大豆新品种(系)“山大5号”技术许可签约仪式暨产学研融合研讨会。

undefined

“山大5号”大豆品种由山东大学和潍坊市农业科学院合作,利用EMS化学诱变高产优质大豆品种菏豆12号,通过系统选育而成。该品系于2021年被推荐到农业农村部进行国家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目前,该品种通过了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并进行了大豆新品种权审定申请。此次技术许可的签署标志着“山大5号”大豆新品种/系正式走向市场,进一步夯实了高校与企业长期合作的基础,开创了院企合作新局面,有助于推动各方高质量发展,凝聚助力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衍章代表学校向向凤宁与曹其聪研究团队共同培育出大豆新品种(系)“山大5号”并成功实现转化表示祝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肯定了向凤宁团队认真深入探索尖端科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时代精神。潍坊市农业科学院豆类作物研究所所长曹其聪介绍了大豆育种成果及品种选育的经验,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合作,协同攻关,育成更多大豆新品种,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嘉祥腾飞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飞介绍了我国大豆种业市场需求及对“山大5号”品种(系)推广的市场规划。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向凤宁介绍了团队大豆研究进展及成果,希望继续深化合作。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传恩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潍坊市农业科学院、嘉祥腾飞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鲁庆    摄影:鲁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馨悦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