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山东大学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峰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6日 15: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6日,山东大学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峰会在软件园校区举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出席峰会。

会上,肖祥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校企双方合力,大力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以本次校企合作峰会为契机,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着力打造全国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产教协同育人的高端平台,为培养社会急需人才作出贡献。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副主任、副部长王震为36位软件学院人才培养合作伙伴颁发证书。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为软件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伟为软件学院企业“飞行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接下来,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瑞丹、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照川、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社中心副总经理冷寒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数据工程中心数字化推进部副部长杜朝阳、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线总经理楚克喜、神州数码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总经理李盛、山东能源集团云鼎科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恒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周元峰围绕“产业需求优化培养模式,专业特色激发创新能力”召开圆桌论坛。嘉宾们依次介绍本单位概况及对本次峰会的期望。软件学院副院长周元峰介绍当前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下学院对于软件开发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的创新举措。嘉宾们从各自的业务领域和视角出发,纷纷表达了对软件人才培养的建议与看法,大家就在数字经济背景下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着力培养与软件功能和构建技术更新变革相适应的可用人才达成了共识。

王秀丽表示,软件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将软件学院打造成为大型工业软件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关键技术研究基地、校企融合创新基地,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培养输送堪当大任的创新领军人才和卓越工程师。

随后,现场学生围绕“进入企业实习或就业应具备的能力素质”“软件行业发展趋势”“对于学生指导的培养计划”等问题,向企业“飞行导师”咨询、请教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有关问题。各位企业“飞行导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深入交流。

接下来,计算机系1999级校友、南瑞继保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系统软件研究所张军华围绕“数字赋能电力应用实践”作报告,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力数字化转型的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背景下,横向规模扩展、纵向领域定制与可视化编程融合、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语音交互等技术在电力系统的应用。通过报告,同学们对于电力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计算机及软件行业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与此同时,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操场跑道,专场人才对接会正如火如荼进行。36家涵盖软件、电力、智能设备、云计算、数据科技、通讯、芯片、机械制造等行业领域的优质企业携近千个工作岗位与2000余名学生进行深入对接,开启了一场产业与人才的“双向奔赴”。活动现场,毕业生同学们主动咨询岗位相关情况,投出简历并进行现场面试。其他年级学生积极参加,主动了解当前行业和产业发展形势与招聘条件。

此次峰会由软件学院周广鹏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36家企业的领导、人才培养合作伙伴、企业“飞行导师”,部分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峰会是在学校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推进三全育人到岗到家到位,更好地集聚校内外育人资源,助力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为广大学子与企业搭建沟通桥梁、打破信息的屏障,通过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实习基地、人才培养合作伙伴、聘任企业“飞行导师”、开展人才对接会等,进一步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切实提升学生服务产业需求的能力素质。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姚蕊    摄影:姚蕊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