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与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8: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增强优化“三全育人”全员队伍,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链条提档升级,3月21日下午,齐鲁交通学院与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深入挖掘校内外优势资源,推进构建多元化、全覆盖的师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孙景莉,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范蕊,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孙景莉与周作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周作福为三位协会专家颁发“齐鲁交通学院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书。根据协议,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将为齐鲁交通学院师生开设定制化课程、直通式服务,促进师生心理健康。

undefined

undefined

孙景莉和范蕊共同为“齐鲁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基地”和“齐鲁交通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揭牌,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张培方向学院捐赠《鹊华心理培训教案》图书。

活动中,齐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在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下,齐鲁交通学院作为山大校企融合办学的示范性学院,全面扎实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以优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工作反哺学生培养,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新突破,学生工作“四项工程”“五大行动”有力促进学生成长,成为育人工作品牌。济南市卫生心理协会秘书长李馨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协会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专兼结合的工作思路,培养多样化心理人才队伍,与各高校开展心理服务教育合作,探索并建立全省首家社会心理服务实践研究基地,并安排应用心理专业教师深入基层服务,结合济南特色打造泉城品牌。范蕊介绍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院和协会的交流共建是学校构建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体系的创新举措。

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后,孙景莉等三位专家为学院师生作心理健康专题教育报告。报告结合大学生日常生活,细致讲解了如何科学有效地缓解压力、开展日常性自我心理疏导,并在现场对师生进行心理放松疗愈。

齐鲁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工作,返聘国内顶尖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为学生进行咨询指导。此次交流共建活动作为学院“三全育人”行动的创新举措,为学院融合育人行动赋予新内容新意义,同时进一步增强学院心理辅导队伍建设,提升师生心理卫生健康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由齐鲁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王超主持。济南市心理卫生协会、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关人员,齐鲁交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王楠欣    摄影:王楠欣 金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