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1: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日,第三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和第三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3支参赛学生团队斩获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604E3

67107

66C8A

3支代表团队在做强文旅产业、做优文旅产品、做活文旅市场、做亮文旅品牌中展现了山大学子的专业能力及创新实践能力。文化和旅游学系博士后安红敏和MTA研究生杜平、崔文轶、高翔、孙语阳、侯东雪、张晓文组成的团队,在黄潇婷教授指导下,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为主题,以“非遗”“中医药文化”和“科技创新”为核心要素,以“沉浸式体验”为特色,面向中小学生群体,设计了“传承中医药文化 感知科技创新——宏济堂中医药研学体验线路”,荣获大赛院校组一等奖;本科生白梓涵、白洋颍翔为负责人的团队作品“品读最美黄河故事,触摸东营非遗美丽”黄河文化研学旅行路线,在孙平副教授指导下,面向3—5年级小学生群体,贯穿“黄河文化”与“非遗文化”,穿插“农学教育”“红色教育”等情景要素,以“青少年户外实践拓展”为实践目的,将主题内容进行创新组合,荣获大赛院校组二等奖;研究生朱利敏、吴锐熠、冯立莉、袭威团队,在徐凤增教授指导下,以“寻红色足迹,领黄河风情,学强国之智”为主题,以“知青精神”“黄河文化”“兵家文化”为核心要素,将中学生群体作为受众,按照“靠近乡土—走近自然—亲临兵城”的思路对研学资源创新设计,达到“思想引领—实践教学—启迪智慧”层层递进的教学目标,荣获大赛院校组二等奖。

803D1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共同主办。

管理学院已连续三年派出团队参加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并连续三次荣获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管理学院将学生课外比赛作为拓展能力的重要平台,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全球化发展,具备国际视野、管理理念、知识体系和实践经验的拔尖人才。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将发挥学科特色,坚持培养系统掌握管理学和旅游学理论,胜任旅游领域管理高层次、跨文化的创新人才。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白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