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获批两项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0: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艺术学院申报的两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交响合唱《为国育贤》和艺术学院副教授姚榕华的油画创作《瑞雪方晴——华岗政治大课》。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国育贤》剧照

交响合唱《为国育贤》获批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交响合唱《为国育贤》由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国育贤》重新编配,作品以“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为主题,以山大的历史进程为主线,由“图强而生”“砥砺前行”“改革创新”“强校兴国”四个篇章、9个节目构成,包括交响乐、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领唱与合唱等多种形式。作品用艺术化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培植和加深学生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美育素养。

《瑞雪方晴——华岗政治大课》640×240cm 布面油彩

《瑞雪方晴——华岗政治大课获批美术创作资助项目山东大学原校长华岗的“政治大课”为20世纪50年代山大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理论支撑,助推山东大学在全国“文史见长”的学术地位,在我国党史上也产生了深远影响。油画创作站在当代视角下,以人文关怀和时代审思的视角完成历史再现,在锤炼绘画语言的同时追索“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的和谐关系,营造出一种润物无声、融会贯通的精神境界。

艺术学院近两年已获批三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获批项目作品均为山东大学校史主题原创作品,这是学校深化传统艺术学科优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人民新创造,围绕波澜壮阔的校史主题讲好山大故事而取得的佳绩。艺术学院将继续繁荣原创艺术杰作,用艺术作品表现山大成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设立、政府主导的公益性基金,是目前我国层次级别最高的艺术创作项目。2023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共立项102项;美术创作资助项目共立项111项。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李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