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感染免疫微环境团队与绿叶诊断公司成立体外诊断创新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17: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6日,“山东大学——绿叶诊断体外诊断创新联合实验室”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揭牌仪式。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病原生物学系教授孙允东,绿叶诊断公司董事长刘奥娜、CEO姜婷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undefined

高成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坚持 “四个面向”,聚焦制约国家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发挥多学科协同优势,强化集成攻关和长周期持续攻关,攻克了一批重大关键技术。下一步,体外诊断创新联合实验室将依托山东大学的医学专业及人才优势以及绿叶诊断公司的研发生产优势,加快创新步伐,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姜婷表示,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是培养创新专业人才的摇篮,在多项关键技术上有着雄厚的实力,相信绿叶诊断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强强联手,能够让体外诊断技术在健康领域发挥重大的作用。体外诊断创新联合实验室主任孙允东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实验室以促进学科发展为导向,构建立体式、多维度发展模式,希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山东大学——绿叶诊断体外诊断创新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关注多种疾病的分子诊断与预测标志物的筛选与验证,为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临床治疗提供服务。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孙允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辛佳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