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承办第1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1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1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1期(总第40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讲座于线上举行。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徐进受邀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徐进结合专业知识和个人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构建绿色循环社区、营造社区内生力量的经验和感悟。徐进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建立历程和具体职责,让大家对该社会组织的工作具备初步的认识。随后,徐进从营造附近力量,打造社会绿色循环睦邻空间两部分,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培育社区睦邻组织、如何通过三方协调和社区内生力量共建绿色循环社区,使同学们在生动而具体的案例中深切体会党建引领、政社合作、多元主体协同、社区教育的魅力。最后,徐进及同事向大家介绍了该组织“绿先锋志愿者赋能计划”的公益理念、成长路径和课程设计,鼓励同学们成为绿先锋志愿者的一员,为建设“绿色环保·零废弃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减量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及社会组织的工作内容。本次活动共吸引140余名同学参加,同学们还通过小程序打卡分享心得体会。

徐进,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中级社工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发展专业研究生毕业,青岛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导师,青岛理工大学社工专硕客座教授。青岛志愿服务学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零废弃网络成员、“壹起分”社区计划山东区域支持中心主任。近年来主要在社区发展、社区垃圾分类、社工志工联动领域开展大量富有成效和影响力的社会工作项日。2013年获青岛市政府颁发首届“青岛和谐使者”、2014获山东省政府颁发首届“齐鲁和谐使者”,2018又连获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2015获得民政部“首届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017获得山东省首届社区社会工作项目大赛银奖。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王磊 曹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