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打造数学文化长廊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0: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数学文化长廊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8楼正式开放。数学文化长廊是数学学院创建的数学学科展览,其目的是弘扬数学文化,传承数学家精神,让热爱和喜欢数学的师生了解数学文化,认识数学魅力,提升数学素养。

undefined

数学文化长廊共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弦歌不辍,硕果累累”以及“数学文化专区”等三部分,全面梳理了数学学院发展历史,重点突出了数学学科科研成果,立体展示了数学独有的文化魅力。其中“数学文化专区”涵盖了五个主题,分别是“学科文化,邮票承载”,欣赏邮票中的数学元素;“学科灵感,源自生活”,了解有趣的数学历史故事;“数学殿堂,星光璀璨”,认识古今中外的著名数学家;“数学之美,艺术相通”,体味数学与艺术的浪漫;“继往开来,道阻且长”,进一步探究世界数学难题。

undefined

数学是科学之母,在国家科学战略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山东大学数学学科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承载着一代代山大数学人的辉煌。数学文化长廊的建设,是学院党委落实文化引领战略、推进“一院一品”建设项目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彰显学院文化特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基础研究、促进数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途径,对于发挥数学文化的育人功能,强化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的数学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数宣    摄影:汪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梓媛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