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汉语桥”齐鲁文化专题体验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5日 16: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山东大学“汉语桥”齐鲁文化专题体验项目正式启动,来自越南、泰国、缅甸、日本、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205名学员参加本期项目课程。2月13日下午,项目举办开班仪式,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泰国中文教师学会主席傅文鸿出席仪式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彦伟主持仪式。

undefined

马晓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社会各个领域正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阔步前行,随着中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依托数字化技术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中文学习方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各国学员抓住新机遇,深耕学业、深谋事业,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她强调,齐鲁文化对中国人的思想和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扎根于齐鲁大地的山东大学,是一所实力雄厚且富有活力的大学,我们将依托优势教育资源,持续支持孔子学院(课堂)等各类中文教育机构协同发展。

傅文鸿表示,山东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与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领头羊作用。各国学员对齐鲁文化有浓厚的兴趣,对留学山东大学有强烈的期待,本次齐鲁文化专题体验项目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他希望能够早日带领学生前往齐鲁大地,亲身感受中国的大好河山和悠久文化。

项目课程负责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作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项目开展第一课,各班学员围绕系列专题,学习语言知识、提升交际能力、了解文化现象,在课堂教学中展现出良好风貌。

本次体验项目充分体现“天下一家”主题,课程计划持续4周,累计时长280课时,利用主题教学与小组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实景微课、趣味对话展示齐鲁文化特色与当代山东发展,助力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泰国玫瑰园中学孔子课堂、越南有关教育机构代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许本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