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09: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2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助理、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玉新一行到控制学院座谈交流,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等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双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流学科发展、平台规划建设、人才体系建设、治理能力提升进行讨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党委书记高瑞以及管服团队参加座谈,常务副院长常发亮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高瑞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历史和控制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育人体系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做实同学科兄弟院系党委共建联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哈尔滨工程智能学院和山大控制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开启两院协同发展新篇章。

院长张承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控制学院的整体发展概况和悠久历史、发展目标与建设方针、工作举措与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奋斗目标。他表示,控制学院和智能学院在学科结构上具有一定相似性,希望两个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聚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两大重点,在争先进位上取得新成效。

赵玉新分析了智能学院在A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师资队伍培养、平台团队发展、课程教学成果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十四五”期间学院服务海洋强国等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学院智能无人系统、海洋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工业智能与机器人、智能传感与量子精密测量、类脑智能与脑控系统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控制学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办学优势,学习借鉴在党建共建合作、人才队伍引育、科研成果产出、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积累的经验,为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育工作、学生培养管理、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党建联建备忘录》,建立定期沟通互动机制,进一步深化在党建工作、构建课程思政体系、学科资源共享、师生交流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享学科学术资源,助力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能源与高效节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机器人中心、光纤实验室。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鲁天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孙嘉路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