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09: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大任务,1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以“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新使命新任务”为主题,举行领导班子工作务虚会。

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首先从行业地位评价、专业排名、师生评价等诸多方面肯定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认为经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学院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他提出,2023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基层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刻理解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入分析制约学院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落实“鲲鹏”卓越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青年教师托举计划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清工作提升思路,优化国际合作网络布局,提高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中华文化走出去新路径,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国际中文教育新发展格局,助力学校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学校开创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

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马晓乐主持。马晓乐围绕“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平台拓新、拳头产品和品牌培育、国际化发展、行政服务管理工作”等六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她表示,要认真履行世界汉语教学常务理事单位职责,做好相关规划与实施方案;发挥学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加强与兄弟学院的协作,依据“新标准”、秉承促进世界理解当代中国的理念,打造“中文+专业”国际中文教育教材矩阵,加大力度推进教育教学资源创新,促进产教融合,推进智库平台、体验基地平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平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养教育基地平台以及国际医学中文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平台的“组合拳”效应,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数智转型”的路径。针对行政服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马晓乐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发挥“流程图”“明白纸”“告知卡”等系列表单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岗位胜任力和工作效率。

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行政服务管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科研工作、国际化工作、学生工作、宣传工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以及国际中文教育等主题进行充分研讨,分析了所分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破解瓶颈的思路,明晰了工作理念和基本思路,围绕2023年的重点工作阐述了工作方案。

此次务虚会对学院在新的一年凝聚发展共识,改进工作思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高振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