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举行领导班子寒假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0日 15: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月29日,齐鲁交通学院举行2023年领导班子寒假专题读书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主持,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利平和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有关工作安排,会前班子成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史纲》等内容。在会前自学基础上,专题读书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回望延安》。班子成员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领导干部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等,在2023年新春团拜会上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等,都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提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时期。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本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史,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推动学院全体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任期建设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希望与挑战并存、机遇与风险同在,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三个务必”,不断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政治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学习增强本领、提振信心,通过学习科学谋划、推动发展,以更宽视野、更高格局,带领全院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要求,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久久为功,充分利用开学前重要窗口期,务虚谋实,细化路线图、排出时间表、下达任务书,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战斗姿态奋力夺取新年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对如何开好学院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高质量谋划推动2023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张承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傅艺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