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8日 07: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管理学院团委积极配合响应校团委组建青年师生宣讲团及轻骑兵队伍,落实寒假社会实践要求,系统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积极开展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青春向党,增强理论宣讲的感染力。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第一宣讲团结合支教活动,面向贵州省赫章县乌蒙山学校的七年级学生,设立党的二十大报告领读相关课程11节,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如中国网络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纪委网上展馆等,通过云展览、云参观等方式辅助宣讲,面向213名七年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15个专题,受到当地教师、学生家长、学生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知行合一,增强理论宣讲的创造力。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第二宣讲团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一览、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解读等五个部分着手进行宣讲材料准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各自家乡驻地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样化宣讲活动:面向华顺非金属矿物制品有限公司员工,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中再资环审计项目组,线下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展现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讲学结合,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第三宣讲团走进烟台市海韵苑社区、青岛市爱国社区等9个社区,与群众同声话党恩,共学党的二十大;深入乡村,向村民们讲述会议擘画的宏伟蓝图;相聚云端,举办“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交流心得感悟,增强理论素养。始终不忘初心,着力打磨宣讲材料,让宣讲内容“实”起来、方式“活”起来、语言“鲜”起来。精心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册和学习札记,创新宣讲模式,让宣讲入脑入心入行。

打造矩阵,增强理论宣讲的实效性。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第四宣讲团将多元宣传形式与丰富内容结合开展实践。团队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思想精神为基础,以“宣讲”为切入点,打造“主题思想宣传”和“重要内容讲解”双向交互的宣传实践矩阵。团队建立微信公众号,设计“典”读党的二十大,整理发布党的二十大用典解读,并宣传记录团队宣讲实践成果;开设视频微课专栏“百问青年说”,解读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并就报告关键词进行深入解读;同时整理制作宣讲实践课程,提炼重点内容宣传推广,综合多元形式促进内容传播。

 

联合宣讲,增强理论宣讲的专业性。山东大学小树林支教团青年“轻骑兵”宣讲队联合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面向沂南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孤困儿童服务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小树林支教团沂南队队长、第六期成仿吾英才班学员高旖苒作为主讲人,着重说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激励沂南的孩子们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茁壮成长和优异成绩为祖国未来拼搏奋斗。

多措并举,增强理论宣讲的灵活性。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党的二十大“轻骑兵”宣讲队依托社团发展经验和队员实践经验优势,积极做好宣讲准备工作,精心打磨宣讲内容,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二十大。结合支教活动,在寒假期间通过线上方式为德州市武城县老城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实践宣讲活动。依托亲友开展,在身边同学中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调动社会宣讲,团队成员广泛联系社区、高中母校等宣讲资源,通过线上方式为社区居民、高中母校学生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管理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伍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感染力、创造力、吸引力和实效性、专业性、灵活性,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理论武装和凝聚人心的积极作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赵玉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