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赴山东高速深化共建合作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0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6日,齐鲁交通学院赴山东高速集团开展深化共建合作对接交流活动,总结2022年度共建成效,梳理研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山东高速集团执行总监左志武、科技创新发展部部长王川、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福海,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周作福、常务副院长李利平出席活动。

undefined

周作福介绍了委托编制的《山东高速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制订情况,下一步将围绕集团规划确定的指导纲领和行动指南,更加紧密推动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交流,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和山东省交通强省建设中建立新功。李利平汇报了学院成立以来建设发展成就以及2022年度服务集团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左志武对合作共建以来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对齐鲁交通学院聚焦集团主要产业和板块,支持高质量发展转型作出的贡献和成效表示感谢。他对集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修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总结共建成绩,梳理合作经验,查找短板不足,在此基础上健全完善合作交流联络机制,明确重点任务,提出切实可行举措,尽快形成校企合作重大标志性成果。

双方围绕2023年度及未来计划开展的联合科研攻关方向、科技奖励申报、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协同育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高速集团科技创新发展部、创新研究院有关负责人,齐鲁交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研教师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齐鲁交通学院作为山东高速集团与山东大学共建的新型学院,始终牢记共建初心使命,坚持四个面向,扎根齐鲁大地,全面推进共建协议有关要求,以科研合作为龙头,近些年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系列进展,服务集团核心业务发展,以“山大力量”擦亮集团品牌。特别是2022年度,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二届一次理事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精耕细作、争先进位,扎实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立德树人攀升新境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学科融合交叉取得新成效,科研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立足共建双方资源优势,学院将进一步聚焦服务山高重大工程建设,着力产出重大科研成果,加速成果转化,加快建设智慧交通与智能建造研究中心,助力集团产业与技术升级改造,推动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山东省“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山高范式、贡献山大力量。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张明金    摄影:张明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