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服务家乡 青春追梦”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14: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丰富实践育人工作体系,提高学生培养实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服务家乡 青春追梦”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积极投身政企实践,助力家乡发展建设。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寒假“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要求,广泛参与家乡政务实践与企业实践。实践场景覆盖一线生产企业、基层派出所、交通执法单位、社区村庄等多类社会组织,通过积极参与文件运转、上传下达、资料编印、档案整理、数据统计等工作,让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具体工作中感知社会、回报家乡。

深入服务家乡群众,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实践团积极践行学校“人人都做志愿者”的人才培养理念,在服务群众中充分诠释志愿精神。在基层政务大厅提供咨询引导、政策解读、资料准备;在家乡社区开展孤寡老人日常起居照料,助力留守儿童积极完成假期学业任务;结合群众需要,在社区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诈骗防范、环境保护等主题宣传,多个志愿场景都留下了实践团成员的身影。

采用多元宣传方式,讲好家乡发展故事。实践团注重结合学科特色,积极开展学科相关企业学习实践活动,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实践团成员及时整理实践过程中产生的图片、文字和音视频等材料,通过记日记、写新闻、做视频等方式及时宣传实践成果,交流分享个人心得,以一线视角展现家乡新发展,描述青年创新创业的新热潮。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杨瑞祥 杨鑫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