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山东省优质课程《口腔临床种植美学》上线学堂在线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0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所山东省优质课程《口腔临床种植美学》顺利上线学堂在线平台。

口腔美学是以口腔医学为基础,以医学美学为导向的,维护、修复和塑造牙齿、口腔和颌面部美观的一门口腔医学分支学科,是一门融合口腔修复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正畸学、口腔种植学和口腔颌面外科学等口腔医学多专业的交叉学科。本课程正是在医学—口腔医学—口腔美学发展的背景下从口腔美学区种植临床需求出发,着重打造的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先行口腔美学课程。

《口腔临床种植美学》由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种植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朱震坤主持,教学团队由吴峻岭教授、张凡副教授、林东副主任医师、林雪芬副主任医师共同组成。初期建设线上课程由7个章节47个知识点500分钟视频构成,从口腔种植美学诊疗实际出发,由宏观向微观,从理念到技术,由浅及深,层层递进,是一门基于临床诊疗需要,系统梳理临床诊疗思路,深入探讨美学区种植内涵,全面介绍基于循证的临床技术及前沿,真正提高临床实践能力的课程。

同时,该课程做为山东大学研究生专业选修课,自2017年开课以来,已经完成5轮教学实践,历年评教均为优秀,受到选修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广泛好评,并面向住培医师、进修医生开放旁听。课程先后获得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在线开放课程,山东省优质研究生课程,山东大学优质研究生课程,山东大学优质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等项目支持,是学院(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所持续打造“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案例库建设+在线课程建设”“5位1体”系统化、规范化、持续化的口腔医学美学教育金课体系的关键一环。

首轮线上开课时间:2023年1月11日—2023年7月25日

电脑端学习途径:学堂在线—注册—搜索“口腔临床种植美学“—免费加入学习或认证学习。

电脑端课程网址: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sduP1003008714/14748878?channel=i.area.recent_search

手机移动端学习途径: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免费加入学习或认证学习

本课程普遍适于: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同等学历研究生、住培生及具备临床诊疗实践能力的口腔医生学习。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朱震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永昕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