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海外人才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1日 08: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延揽优秀海外人才,学院于1月9日举办海外人才云端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院长林平、副院长张群姿及部分海归教师代表参会,董春杰主持会议。

林平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经济学院始终坚持师资队伍国际化战略,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创造力和创新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目标。近年来,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对标“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学院制定了一系列人才引进计划,构建了有序衔接的杰出人才体系,在经费、薪酬、研究生招生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为不同发展阶段的海内外人才提供个性化支持,为青年人才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上升通道。希望海外优秀人才可以将更多地目光投向国内,投向山东大学,与学院一起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张群姿主要就学校、学院人事人才政策,岗位类别,申报要求,薪酬待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海归教师代表分享了自身在学术、科研领域的成长经历与感悟。随后,学院领导、海归教师对海外人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外,1月8日,张群姿应邀参加了中国留美经济学会(The Chinese Economists Society)举办的面向海外人才的线上招待会,并做人才招聘专题宣讲。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海外人才招聘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科发展水平、提升海外学术声誉的重要手段之一。2022年下半年,学院在美国经济学年会刊登海外人才招聘广告,共收到包括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在内的申请材料127份,研究领域涉及国际贸易学、宏观经济学、资产定价、微观理论、劳动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等。经过前期评审,45位申请人进入面试环节。学院组织30位教师分8个小组对申请人进行了分领域面试。目前,学院海外人才招聘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韩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