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10: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6日至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环境学院65名专任教师分别作了以代表性成果为主、工作总结为辅的报告,全院18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年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由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主持和总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阶段主持。

这是学院首次举办学术年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坚持“四个面向”,学术创新有活力。老师们的研究已经由“跟踪”逐渐向“创新”转变,学科发展从解决环境问题的被动需求,转化为预防环境污染、保护环境与健康的主动意愿,这种转变必将推动学科持续快速发展。老师们也在历史发展的大潮中顺势而为,主动求变,站在了创新的潮头。二是研究领域不断扩大,研究内容不断丰富,不同研究方向的交叉融合成为学院创新发展和新的增长点,在交叉、协同发展中,以实验为基础的环境研究更趋于理论化和科学化。三是学院研究成果丰硕,高水平论文发表量创历年最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本次学术年会邀请了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毕学军,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思金,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孙承林,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党委书记、院长谭现锋,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赵华章,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朱本占,山东省市政污泥处置工程中心、省科学院环境工程材料创新团队主任朱英,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华等8位全国著名科研单位的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对教师成果和学术年会给予了高度赞扬,对部分疑问进行了交流。景传勇和特邀专家激励广大师生,要坚持自己特色,做原创性研究,在坚持中奋斗,在奋斗中取得成功。

学术年会的举办促进了学术互通有无,加强了与业界专家学者的交流,密切了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关系,对于共同推动我国环境领域建设、促进环境学科和环境专业现代化、建设一流环境学科、培养一流环境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张钰坤 刘春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丁明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