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确山盘龙街道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6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落实落地。12月14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一行前往确山县盘龙街道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盘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东荣、盘龙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永贵以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开展有关活动。

undefined

上午,赵福昌一行与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会上,双方回顾了近3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自2019年开始,基础医学院承担了盘龙街道对口扶贫任务,期间双方克服疫情造成的出行困难,先后2次现场对接帮扶工作,连续3年组织学院老师捐款购买当地扶贫产品16.64万元、捐赠现金7万元,针对当地高血压等多发病印制发放200余本健康宣传手册。盘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东荣对基础医学院连续3年多来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要提高沟通频次,针对当地基础教育资源短缺、医疗条件落后等短板,充分发挥基础医学院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特长开展工作,为当地群众带来真正的实惠,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程。在深入交流中,双方就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依托临床解剖中心开展医师培训、指导高考考生志愿填报、开展干部培训等内容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undefined

随后,赵福昌一行赴河南菡艺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盘龙皂角基地、周湾社区电商服务站等地考察,了解当地在农产品深加工、土地流转、种植订单农业等方面开展的大量探索性工作;走访了当地建档困难家庭,了解目前主要困难,并送去了慰问品。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郭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