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在第二届华北地区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5日 09: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1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和山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华北地区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此次决赛共有来自22所高校的48支参赛队伍入围,经过小组赛和4强赛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31项。山东大学共有4支队伍参加,参赛团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竞赛表现,斩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由教师孙宗锋指导的队伍“精益求精队”的案例《反诈APP有效参与政府治理的路径研究 ——以J市探索创新反诈APP推广举措为例》获得特等奖和最佳案例奖,孙宗锋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2020级MPA学生李振茜获得最佳表现奖;山东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最佳组织奖。

华北地区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是具有区域影响力和学科影响力的重要赛事。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针对大赛进行了积极动员与精心组织,各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当前公共管理领域面临的重大现实和热点问题进行选题,深入走访调研、多方搜集资料,强化团队协同、精心打磨案例。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在案例教学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也充分展现了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子的理论创新水平与实践创新能力。

近年来,山东大学MPA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致力于培养极具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创新力的高层次卓越公共领导者。目前,山东大学MPA教育中心已经积累课程优秀案例300多个,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10项,连续5届获得“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奖项,在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总决赛中,教师孙宗锋和杨志指导的“昭君出赛”队荣获大赛最高荣誉特等奖,在首届华北地区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案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刘超 周维    摄影:刘超 周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丁明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