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0日 17: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线上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围绕“学报告、悟思想、开新局”主题展开,旨在通过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快推动学院发展和立德树人事业的各方面、全过程。专题报告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讲,院长刘明洋主持。

王德胜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的鲜明主题、报告的基本框架、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王德胜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郑重宣示,强调了“旗帜”和“思想”问题、党的基因和血脉问题、精神状态问题、奋斗目标问题以及团结奋斗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束语总结了五个“必由之路”,寄语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并再次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王德胜强调,报告中对于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如何做好青年思想工作,如何帮助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需要师生们深入学习、深入思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具有方法论的重要指导意义。同时,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还必须坚持“九个深刻领会”。会上结合实际阐述了“三件大事”“四个里程碑意义”“六个坚持”“中国现代化五个内涵和九个本质要求”“斗争精神”“团结奋斗”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并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七大战略”的提档升级,结合学院实际、结合学科实际、结合教学科研实际、结合个人思想实际,系统把握、全面思考、重点领悟、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王德胜用自己思考的四个“感”与师生们共勉。一是在极不确定的时代要有存在感。当今世纪疫情叠加百年变局,形势具有更强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我们需要清醒地思考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能做成什么,资源机会和实力如何匹配。二是在多元化选择的时代要有确定感。当下各种思潮登场,各种文明相互冲突,我们不要人云亦云,要具备辨别是非的基本能力。三是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要有专注感。如今注意力被稀释,专注成为一个人宝贵的心灵资产,教学科研、专业学习、实践锻炼要做到专心、专注、专业。四是在社会焦虑化的年代要有沉静感。不管环境如何变化,教师的根本任务就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报效祖国。

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报告会。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贾富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