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暨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1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1月29日,经济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专题讲座培训暨与河南省确山县刘店镇党委联学共建活动。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范爱军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及新形势”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董春杰主持,刘店镇党委书记马晨宇、镇长万敬博,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石绍宾参加活动。

范爱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形势三个关键词展开讲解。他结合我国国情和历史脉络,从“坚定历史自信”“取得伟大成就”“明确使命任务”“加快构建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从国际贸易的角度,他借用数据分析了两岸贸易严重不平衡的特点,提出了发展策略;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新发展格局的因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报告深入浅出,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很多启发。

与会人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马晨宇介绍了刘店镇现阶段情况,总结了前期双方合作进展,提出了深化合作方向。他强调,自2020年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双方党委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多次对接,经济学院积极发挥学科特长,以实地调研、线上辅导报告等多样化形式对刘店镇产业链体系建设、可持续发展规划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下一步将加强资源整合,促进优势互补,继续深化合作。董春杰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谋划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入对接刘店镇发展需求,准确把握帮扶工作重心,以“乡村产业”“乡村发展”等为突破口,以“党建共建”为平台,以“教育支援”为牵引,发挥高校人才高地、智库资源的特色优势,助力刘店镇经济社会发展。

刘店镇党委委员及机关工作人员,经济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徐雅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屈一宁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