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16: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党支部、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6A0F2

研讨会采取全文通读、重点发言、集体研讨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结合学院的主线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重点发言环节,傅静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认为新时代新征程,要始终坚持以开放的心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李振同志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学科与专业建设带来的机遇,鼓励全体老师从报告中提炼学术议题,凝练学术方向,并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与成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谢东虹同志结合自身研究兴趣,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在这一过程中有一系列值得深入研究的学术课题。贾小云老师围绕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朱林旭同志作为留学归国人员,分享了对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有机结合的认识,认为青年人才要在准确、全面认识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和目标的基础上,定位好自己的使命。陈仁兴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社会保障、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议题,交流了个人的心得体会。王怡老师谈到,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高度重视教材选用与课程思政建设,并结合实际案例讨论了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吴东民老师简要回顾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经历,嘱托青年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处理好专与博、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与集体发展中,为实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务副院长马奔参加研讨会,在总结环节分享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能力水平,用新作为践行新使命,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山大贡献。随后,结合近年来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新要求,他鼓励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在服务国家战略、投身学校与学院发展中实现个人成长。马奔表示,学院最近出台了一系列制度与办法,促进专业、学科、支部建设融合发展,以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主体性和积极性,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同时契合国家战略需求与导向,培养学术预见能力,踏实开展质量导向的学术研究,不辱时代使命。

集体交流环节,全体参会人员尤其是新入职青年教师介绍了各自情况与研究兴趣,并就所关心的话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研讨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全体教师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用拳拳爱国心,表达殷殷报国情。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非党员教师列席会议并参加学习讨论。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中,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俞少宾 王乙杰 臧丽丽    摄影:俞少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字瑜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